又致敬?Instagram出現類似Pinterest的「圖集」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又致敬?Instagram出現類似Pinterest的「圖集」功能
又致敬?Instagram出現類似Pinterest的「圖集」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Instagram這回又「致敬」了什麼?根據國外科技媒體TechCrunch的報導,一個隱藏在Instagram for Android中的代碼,透露了Instagram正打造新的公開圖集「Collections」,這項功能與圖片分享社群平台Pinterest中的Pin功能相當類似,讓外界覺得Pinterest將成為Instagram在致敬Snapchat後的下一個目標。

相信只要是Instagram的使用者應該都不陌生它們的儲存貼文功能,只是這回Instagram測試的新圖集,能將這些收集的貼文公開分享和管理,Instagram希望藉此讓用戶透過喜歡的事物來表現自己的身分,而不僅僅是透過內容來表達。

Pinterest成立於2008年,是一家以圖片為主體的社群平台,也是最新一隻計畫在2019年IPO的矽谷獨角獸。該公司的Pin功能與Instagram內部測試的圖集功能類似,當使用者看到想收藏的圖片,可以點圖片上的Pin,圖片就會自動儲存到個人圖片庫Pinboard中;因此,外媒認為Instagram的圖集功能是在致敬Pinterest的Pin功能。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Instagram第一次出現致敬行為,「限時動態」(Stories)本來是Snapchat最為標誌性的功能,但Instagram「致敬」了這項功能後短短8個月(2017年7月)內使用人數就超過2億人,這比當時Snapchat的總使用人數還多。

不過,在此消息曝光後,Instagram告訴TechCrunch記者,公司內部並沒有對此進行測試,但這通常是公司產品還在內部開發階段、未對外公開時會有的標準回應,因此Instagram可能會經過一段時候,才會對外公開正在測試該功能,或也可能不會有這項功能的出現。可以猜測到的是,Instagram正試圖擴大在限時動態之外的影響力。

消息來源:Tech Crunch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開測斗內功能 最大目的是要你綁定信用卡?
美國國會報告:Instagram是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主戰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exel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