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了!蘋果將為下一代Apple Watch加入睡眠偵測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終於有了!蘋果將為下一代Apple Watch加入睡眠偵測功能
  • 字級
終於有了!蘋果將為下一代Apple Watch加入睡眠偵測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Apple Watch從發表至今始終缺乏一項功能,就是睡眠偵測,但現在果粉們能夠好好期待了!根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蘋果已經花費數個月的時間在加州總部測試睡眠偵測功能,最快2020年就能看到。

Apple Watch從蘋果最初希望的高端奢侈品定位,逐漸到變成健康、健身需要的穿戴式裝置,希望幫助用戶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以及記錄下運動數據;然而Apple Watch內建的應用程式中卻始終少了睡眠偵測,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蘋果正與一小群測試者展開該功能的測試,等到美國食藥署(FDA)的上市許可之後,下一代的Apple Watch就能看到該功能現身。

以目前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來看,電池在充電整晚後,續航力達18小時,但與其他智慧手錶的「一周時間」相比,的確還有一段差距。彭博社記者指出,為了讓Apple Watch能成功搭載睡眠偵測功能,蘋果得先克服電池續航力問題,並找到一種能在夜間以低功耗模式運行睡眠追蹤的方式,或是加快Apple Watch充電速度,讓用戶短時間內就能充飽電。

在健康領域,蘋果還為Apple Watch加入了心跳偵測、心電圖量測功能,能夠記錄下使用者在休息、運動以及恢復狀態下的心律,以及偵測潛在心臟問題。預期Apple Watch在加入睡眠偵測功能後將能更強化自身的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中的競爭力。

蘋果近年來部屬醫療領域的野心昭然若揭,去年更有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已招聘了50多名醫師,協助研發工程師改善產品相關醫療功能,這一消息讓外界猜測未來蘋果的相關產品或許將不再只是單純的手機、平板,而將成為新檢測或診斷工具,同時,蘋果的研發方向也在持續地在調整,並非只開發給擔心自己健康出現突發狀況的用戶,也將開發能幫助有嚴重醫療問題的人的App。

不過,蘋果想要在醫療領域做出突破,有效的醫療數據仍是相當關鍵的部分;而數據要具可效性,得靠設備保證,因此蘋果近年來不斷在可穿戴設備上進行改進與創新,也要求iOS醫療應用的數據更標準、精確,盼能讓自家產品更加符合病人與用戶的需求。

消息來源:bloomberg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向Apple Watch下戰帖?Google母公司獲FDA許可 測試智慧手錶心電圖功能
知你心 救你命!蘋果Apple Watch監測42萬人心臟 研究規模創紀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xher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