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加坡之後 Grab要在印尼投放電動汽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繼新加坡之後 Grab要在印尼投放電動汽車
繼新加坡之後 Grab要在印尼投放電動汽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在新加坡推出電動車服務後,Grab計畫在印尼推出同樣的服務。根據外媒報導,Grab首席執行長Anthony Tan已經就電動車服務合作與印尼負責人Luhut Binsar Pandjaitan進行會談,會後Grab宣布將與韓國現代合作在印尼投放電動車,只是具體細節仍未透露。

據了解,在這場45分鐘的會議後,Pandjaitan透露,Grab有意與韓國現代汽車合作在印尼投放電動機車,而現代汽車正好是這家共享巨頭的投資者。印尼政府其實早在今年年初就對外表示,國家將投資電動汽車製造業,而現代汽車當時就表現出在印尼當地建設園區的興趣,因此三方可說是達成一定的共識。

Grab是東南亞最大的租車服務平台,去年3月Uber宣布將東南亞業務出售給Grab後,Grab在該市場佔有率便高達95%,而除了收購Uber在東南亞的業務外,他們也一併收購了Uber旗下的餐飲外送服務UberEats。

現代汽車看好Grab未來的發展潛力,該公司創新長Chi Young-cho曾在去年11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單單是現代,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都已意識到,光靠賣車營利將不再是可行的選項。」因此,現代決定注資2.5億美元給Grab,是去年承諾金額的10倍,成為現代歷來最大筆的境外科技投資。

Grab目前正在加速東南亞版圖的擴張,而現代汽車的電動車計畫正好助於該公司減少成本,同時Grab也將成為現代汽車擴大東南亞電動汽車市場供應的最佳合作夥伴。Grab目前已在新加坡引進200輛電動車供駕駛租用、與印尼政府談成電動車投放計畫,若此模式順利進行,現代汽車及Grab將進一步擴展至其他東南亞市場。

消息來源:KrASIA36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南亞Uber」Grab獲泰國零售巨頭2億美元投資
鎖定無信用卡用戶!Grab攜手萬事達卡於東南亞發行預付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ra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