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在用嗎?全球3.8億蘋果用戶都在用Apple Pay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有在用嗎?全球3.8億蘋果用戶都在用Apple Pay
你有在用嗎?全球3.8億蘋果用戶都在用Apple Pay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正受到忠實蘋果用戶們的歡迎,根據Loup Ventures的數據,全球有43%的iPhone用戶已在其設備上啟用了Apple Pay。

作為蘋果不斷成長的服務部門的一部分,Apple Pay正隨著越來越多國家/地區逐步啟用受到iPhone使用者們的歡迎。根據Loup Ventures進行的一項調查,目前全球共有3.83億名Apple Pay用戶,季成長達21%,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23%。

分析師指出,Apple Pay之所以有這種成長,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2018年1月推出的點對點支付服務。Loup Ventures分析,儘管全球僅有不到一半的iPhone用戶使用Apple Pay,但隨著越來越零售商、大學、市政當局和公共交通系統完備非接觸式支付技術,人們也會開始將手機視為錢包。

事實上,蘋果才在上(1)月宣布,Apple Pay在美國前100名的商家中,已有74家使用Apple Pay,且已覆蓋到全美65%的零售店,顯示該公司正逐漸完成把iPhone轉換成數位錢包的目標。

此外,本月稍早,日本美食株式會社創辦人兼CEO董路透露,將在下(3)月5日推出「TakeMe Pay」,整合多種支付方式,蘋果的Apple Pay也在支援範圍內,預計將有2萬商家受益。

Apple Pay是蘋果服務部門的一部分,該部門包括了App Store、iTunes、Apple Pay、Apple Music和iCloud等,近來成為蘋果的營收主力之一。CNBC報導指出,蘋果CEO Tim Cook曾在2017年時喊出要讓蘋果服務在2020年「翻倍成長」,他在今年稍早接受採訪時再次重申了這一野心。

Cook在訪談中強調了蘋果將重心放在服務的公司走向,更透露蘋果今年將在服務業務中宣布新的「重大內容」,並指出這將是關乎健康領域的新服務。下月25日蘋果預計還將在服務領域有新的服務內容,從健康、串流影音、新聞訂閱、遊戲串流等各種傳言已傳得沸沸揚揚。

作為蘋果的服務之一,Apple Pay未來的成長可期。根據研調公司Juniper Research去年的調查報告估計,2020年全球使用非接觸式支付的用戶數量將會增加到4.5億人,這包括了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Huawei Pay和Fitbit Pay等,其中又以Apple Pay預期能吸引最多用戶使用,可望拿下半數手機支付市場。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美食株式會社將推「TakeMe Pay」整合支付寶、Apple Pay等多個支付品牌 2萬商家受惠
後iPhone時代來臨!服務與AR才是主力?蘋果高層異動頻繁引關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Mybloodtypeiscoffee CC BY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