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社團出新招?幫助用戶進行更有意義的對話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社團出新招?幫助用戶進行更有意義的對話
Facebook社團出新招?幫助用戶進行更有意義的對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為了拯救用戶的平台使用黏著度,Facebook要祭出新招了嗎?根據國外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Facebook將為關係相對緊密的「社團」(Group)添加更多管理工具及功能,鼓勵用戶進行更有意義的對話。

報導指出,社團中的貼文格式將有更加豐富的變化,舉例來說,社團管理員夠調整文字大小、引用等等的格式,讓社團成員能更一目了然的理解社團訊息;另外,社團還祭出了一項指導計畫(mentorship),如果成員擁有技能教學或是職涯引導的需求,能透過Messenger進行媒合。

考慮到目前Facebook貼文擁有許多的廣告、品牌合作,管理員能在社團的貼文中標註相關資訊,藉此向社團成員傳遞更清楚的訊息;而針對社團中常出現的不當發言,管理員現在能針對這些發言提出究竟違反了哪條規定,亦可對違規成員設立禁言期限。此外,社團內因成員眾多,為幫助管理,管理員能夠選擇社團內成員的活動時間、名字進行排序,以檢視最新的成員資格請求。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六月Facebook曾經宣布啟動社團付費訂閱的測試,提供管理者月費訂閱的收費機制,讓使用者能夠在付費後加入社團取得資訊並進行互動、管理者則能在收費者支持下提供優質的內容,這項功能也在此次Facebook添加的新功能中,預計會在今年啟用。

除了上述這些新功能將批次開放,Facebook還表示,未來社團貼文將在用戶的動態時報當中佔更大比例。曾擔任Facebook產品副總裁的Adam Mosseri(現為Instagram CEO)表示,透過這些新功能,Facebook社團將變得越來越活躍及充滿活力。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研究:停用Facebook一段時間會感到更快樂
Facebook每月付你20美元 只要你願意讓手機被監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Sebastian Vital(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