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也不挺!微軟專家:不要再用IE瀏覽器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家人也不挺!微軟專家:不要再用IE瀏覽器了
  • 字級
自家人也不挺!微軟專家:不要再用IE瀏覽器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有多久沒有開啟Internet Explorer(IE)了?隨著Chrome、Firefox以及蘋果的Safari瀏覽器越來越受歡迎,微軟IE就逐漸淡出了瀏覽器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後來出現的Edge,但現在卻仍有死忠的鐵粉還在持續使用IE。微軟網路安全部門主管Chris Jackson近日就在官方部落格上直言,現在還在使用IE上網的用戶相當危險,呼籲用戶應該盡快更換瀏覽器。

Chris Jackson指出,現在的IE並不是一個瀏覽器,而是一個相容性解決方案;IE不再支援新的WEB標準,許多開發者也不會在IE上測試網頁,因此,雖然不少網站仍然可以使用IE瀏覽,但因缺乏優化的關係,最終用戶將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也就是說IE瀏覽器將讓你錯過越來越多網頁。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多數網友已經淘汰IE瀏覽器,選擇使用Chrome或Firefox作為預設瀏覽器,但不少企業仍在使用IE,原因可能是改變舊有的習慣要付出的成本太高,因此選擇繼續沿用先前的模式。Chris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恰當的方式,如若這些公司還持續使用IE,那只能說明他們願意承擔「技術債」,但這筆債終究要還,且企業最終將會越來越難擺脫IE的束縛。

此外,IE瀏覽器因為沒有持續優化的關係,部分網頁功能不僅無法使用,安全問題也將成為一大隱憂。據了解,微軟在16年前就已經停止發布IE 11以前的安全性更新,因此企業若持續使用IE,網頁遭到駭客攻擊的機率也將大幅增加。

只是目前微軟仍未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來協助IE用戶轉移,而Edge瀏覽器作為IE的繼任者並沒有吸引到太多支持者,且讓人詬病的是,Edge 在Windows 7或Windows 8上也不可用。不過,微軟目前正在打造一款基於Chromium的新Edge瀏覽器,能在舊版本Windows上安裝,將助於那些還在使用IE瀏覽器的用戶轉移陣地,預計會在未來幾週展開測試。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rada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舉雙手歡呼了嗎?蘋果終於把微軟Office帶進Mac App Store了
微軟正式宣布放棄Win10 Mobile:今年12月10日停止支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mynetx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