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肚也沒問題!南韓研發「米吸管」環保零汙染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吃下肚也沒問題!南韓研發「米吸管」環保零汙染
吃下肚也沒問題!南韓研發「米吸管」環保零汙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講到環保吸管許多人會在第一時間想到不鏽鋼吸管或紙吸管,但你知道現在多了一款「米吸管」嗎?南韓近來搭上了全球減塑風潮,當地業者發明了一款米做的吸管,用完後能夠直接吃下肚,且完全不留下任何垃圾,還加入維他命、紅參等營養素吸引年長者使用。

乍看之下,這款米吸管與普通的塑膠吸管並無二致,但事實上它們真的很不同。米吸管在熱飲中浸泡2至3個小時都不會分解、冷飲則可使用8小時,而喝完飲料、使用完後可直接將吸管吃下肚,不造成垃圾汙染,還加入維他命、紅參等營養素吸引年長者。

米吸管的研發者金先生表示,米吸管70%是用米製成的,另外30%則是木薯粉,也就是珍珠所使用的材料,不僅讓吸管更有彈性,表面也更加平滑。此外,這款米吸管還擁有一個絕佳的優勢,即製造成本相當便宜,一根僅15韓元(約台幣0.45元);目前南韓每月約可生產3億根米吸管,計畫未來供應給當地上百家的咖啡廳和高檔酒店。

南韓民眾使用塑膠吸管的數量不容小覷,根據南韓環境部數據顯示,當地民眾每年約用掉100億根塑膠吸管、257億個塑膠杯,估計最長得花上500年的時間才能全數分解,為了改善當地塑膠垃圾汙染,南韓政府今年八月正式宣布要在2027年前全面禁用塑膠類製品,包含吸管、塑膠袋等等,為因應該政策,當地不少廠商已開始全面生產可分解容器。

雖米吸管為塑膠汙染帶來新的解套,但仍有網友擔心「有沒有可能在飲料還沒喝完前,吸管就已經被吃掉?」、「會不會因為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而沾上灰塵?」,有使用過米吸管的當地市民表示,米吸管並沒有想像中軟,和一般吸管的感覺很像,口感則是會有點硬,與焦掉的飯類似,不過實際上會出現的問題似乎還是得經過更頻繁的使用後才能被發現。

消息來源:Deutsche Welles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挺「管」嗎?】別用湯匙撈珍珠了!各類環保吸管優缺點看這篇
明年餐飲「內用」禁用塑膠吸管 環保署正式預告4大場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YouTub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