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帳號不再橫行!Instagram將主動移除假讚、假追蹤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殭屍帳號不再橫行!Instagram將主動移除假讚、假追蹤數
殭屍帳號不再橫行!Instagram將主動移除假讚、假追蹤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經常使用Instagram的用戶肯定有遇過這樣的情況:總是會有奇怪的帳號要求你開放追蹤甚至按讚,而這些帳號其實都是以自動化程式運作的「殭屍帳號」,並非真正的活躍用戶。為了打擊這些殭屍帳號,Instagram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主動移除這些假讚、假追蹤數,還給用戶一個乾淨的平台。

Instagram近日表示,將不再允許以第三方應用程式提高活躍程度的帳號出現在平台上,已經為此建構一套「機器學習工具」,協助檢視殭屍帳號;不過此舉並不具有追溯力,意味著Instagram不會主動刪除已經獲得的讚數或追蹤者。據了解,被偵測到異常的帳號,將主動被要求更改密碼。

隨著Instagram成為更有影響力且被商家用來銷售商品的平台,更多帳戶無可避免地開始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盼能提高貼文的受歡迎程度。紐約時報稱這種現象為「nanoinfluencers」,也就是粉絲只有幾千人的社群媒體帳號,試圖藉此換取在Instagram上宣傳自家商品。

事實上,Instagram自2014年以來就持續打擊假帳號,只是尚未觸及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增加讚數、追蹤數的使用者。Instagram並未在聲明中指名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式,因此不確定究竟是哪些程式會受到影響,但只要在網路上搜尋這種增加按讚數及追蹤數的付費服務,基本上不難找到。

Instagram認為,該舉措將能降低用戶不小心將自己的個資、訊息在無意中透露給駭客。Instagram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發布更新,如若用戶發現某部分的追蹤者帳戶已經開始出現變化的話,該帳號即有可能就是殭屍帳號。

消息來源:thevergetechcrunchInstagra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慢走不送!Instagram成青少年最愛社交App
你的資料要被賣了?傳Instagram將與Facebook共享用戶的位置訊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nstagra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