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自己來!Facebook將在美國建兩座大型太陽能發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發電自己來!Facebook將在美國建兩座大型太陽能發電場
發電自己來!Facebook將在美國建兩座大型太陽能發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企業投資可再生能源已經成為世界趨勢!先前曾透露將在2020年全面導入可再生能源的Facebook,近日對外表示將在美國分別建造提供150兆瓦電力與227兆瓦電力的兩座太陽能發電廠,希望未來旗下的所有數據中心和辦公室都能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據企業再生能源(BRC)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綠電購買排行首位的為Facebook,該公司至今已經購買了超過437MW太陽能與680MW風能,累計收購量突破3GW。此外,Facebook也在今年八月立下環保承諾,目標是在2020年前達成100%再生能源供電,並同時減少75%的溫室氣體排放。

為了達成全面導入可再生能源的目標,Facebook表示這次建造大型太陽能發電場為規劃項目之一。Facebook透露,此次建造於阿拉巴馬州柯爾波特郡內由First Solar建造的太陽能發電廠將提供227兆瓦的電力,而田納西州郡內由NextEra建造的太陽能發電廠將提供150兆瓦電力。

目前已有越來越多企業進行綠電購買、投資綠電,企業再生能源中心的專案經理Kevin Haley表示,企業綠電購買量能不斷突破主要有兩個關鍵因素在推動,第一是因為許多企業將再生能源發展視為對他們有利的項目;第二是企業已經更加了解如何採購再生能源,與2013年只有4間公司購買綠電相較,現已有超過75家公司完成交易。

另外,對消費者來說,企業的再生能源發電佔比以及是否使用永續性材料變得越來越重要。根據Cone Communications 2017年的研究顯示,已有79%的消費者傾向購買社會或環境負責任的企業所推出的產品。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負責人阿德南·阿明(Adnan Amin)表示,到了2020年,所有形式的可再生能源電力成本都將比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電力更便宜,企業轉向可再生能源,除了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也能達到節省電力成本的目標。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企業綠電購買量創新高 年底前可望突破5GW
世界趨勢!Facebook:2020年前完成「100%可再生能源發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