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串流媒體服務!蘋果將與美國最大廣播集團iHeartMedia結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提升串流媒體服務!蘋果將與美國最大廣播集團iHeartMedia結盟?
提升串流媒體服務!蘋果將與美國最大廣播集團iHeartMedia結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據《金融時報》報導,蘋果(Apple)正考慮與美國最大的廣播集團iHeartMedia結盟,希望能進一步提升自家的媒體串流服務。

iHeartMedia總部位於德州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旗下擁有約850個廣播電台,曾經歷過一段風光時期,卻因 Spotify、Apple Music 和 Pandora 等音樂流媒體服務的崛起受到衝擊,今年三月正式向法院提出破產保護,希望可以買時間重組債務。據悉,蘋果是與iHeartMedia進行協商的幾家公司之一。

消息人士表示,iHeartMedia 希望蘋果能夠砸數千萬美元入股;而另一消息則指出,蘋果和iHeartMedia的結盟方式可能是建立數百萬美元的行銷合作關係,非直接投資。雖然iHeartMedia 正面臨嚴重的財務問題,但該公司仍是美國最大的無線廣播公司,因此對音樂廣播產業來說仍然具有相當大的市場價值。

蘋果在推動串流服務上動作頻頻,今年早些時候,蘋果正式收購了音樂辨識服務Shazam,其能夠幫助全世界的用戶透過一鍵按鈕來辨識在實體環境下所聽到的音樂,找出歌名及演唱的歌手,再進一步引導他們到音樂串流服務平台。

蘋果雖在數位音樂領域起步得早,但於2015年才正式踏入串流音樂市場推出Apple Music。據了解,Apple Music總用戶數現已突破5,000萬人;而他們最大的對手Spotify已擁有超過1.91億名用戶,若蘋果能成功與iHeartMedia結盟,預期用戶數將會快速增長,幫助他們追趕上Spotify。

不過,針對這項結盟消息,蘋果目前拒絕發表評論,iHeartMedia也未做出任何回應。

消息來源:mashab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potify該怕了?傳蘋果收購音樂分析公司Asaii 提升Apple Music體驗
【串流音樂大對尬3】Apple Music篇/曾不付免費期版權費惹議!後起之秀拚過Spotif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