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汙染擋不住!研究證實:8國人體糞便含塑膠微粒 - 匯流新聞網

LIFE

塑膠汙染擋不住!研究證實:8國人體糞便含塑膠微粒
  • 字級
塑膠汙染擋不住!研究證實:8國人體糞便含塑膠微粒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塑膠汙染擋不住了?奧地利環保署與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的最新一項研究發現,塑膠微粒首次出現在人類糞便中,其中含有9種不同的塑膠,估計全球有超過50%人口的糞便都含有塑膠微粒。

這份研究共調查了8名分別來自義大利、英國、荷蘭、日本及俄國等國的受試者,年齡介於33到65歲間,共有3名男性、5名女性;受試者在採集樣本的前一周吃下了塑膠包裝的食物、寶特瓶裝水,最後結果顯示所有糞便樣本中皆含有塑膠微粒。

研究人員發現,樣本中共有9種不同的塑膠成分,包含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而其中糞便裡含量最多的種類為PET及PP,平均每10克就能夠驗出20顆塑膠微粒。

據統計,每年約有80億公噸的塑膠垃圾會流入海中,而這些塑膠如若未被打撈上岸,最終可能隨著時間分解成直徑小於5毫米塑膠微粒,被野生動物所攝取,最後按照食物鏈塑膠微粒會層層累積的性質,回到人類身上。

研究人員估計,全球逾50%人口的糞便可能含有塑膠微粒,但仍需大規模的研究能夠被證實。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腸胃與肝病學家施瓦布(Philipp Schwabl)表示,這是第一份相關研究,卻證實了我們一直以來所懷疑的,塑膠最終會進入到人類腸道裡。

消息來源:National Geographi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洋最大汙染源不是塑膠吸管 而是香菸中的「這東西」
13國自來水中被測出「塑膠微粒」!鹽巴、啤酒都中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