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破冰?傳IMAX正與串流電影平台商討合作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破冰?傳IMAX正與串流電影平台商討合作
大破冰?傳IMAX正與串流電影平台商討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媒體平台與影院之間的關係一直以來處於一種競爭的狀態,但雙方若攜手合作其實會有不少發展空間。據外媒報導,IMAX近日與大型串流電影平台商討合作,未來串流平台中的內容將有可能在院線播映。

IMAX執行長Richard Gelfo表示,「目前所有大型串流媒體服務皆和我們商討在IMAX院線上播放獨家內容,正積極地進行討論中。」IMAX和傳統影院有所不同,除了擁有更大的螢幕,還同時具有更棒的音效及畫質,而這也是串流電影平台與之合作的一大原因。

串流媒體是近年來才興起的一種新型態觀影模式,其和院線之間的尷尬關係是可以理解的。權威電影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在今年一月時公布了2017年北美地區的電影院入場率,北美地區共售出電影票12.4億張,較前一年下降了5.8%,更創下了自1992年來的新低數字,這和串流影音的崛起有很大的關係。

此外,說到傳統影院與串流影音平台之間解不開的結,就不得不談到Netflix與坎城影展之間因院線放映爭議雙方互不相讓一事,這也致使Netflix動了自行收購影院的心,要讓自家的電影能夠走向大螢幕,雖收購交易最後似乎破局,但不難看出Netflix想在娛樂產業中保有領先地位;而近日亞馬遜也傳出有收購實體電影院的打算。

串流影音平台與傳統影業,如同新舊兩方的交會,電影人開始擔心,就像「沒有溫度的」E-mail取代了「意義深重的」手寫信一樣,有一天觀眾將不再想去戲院看電影、只在家看串流平台的隨選影片;但或許,影音串流平台的「訂閱」方式將可能成為影視產業總值下滑的解藥。

Netflix內容總管Ted Sarandos曾強調,戲院影廳本身的硬體設施是消費者選擇的關鍵,例如座位是否舒適、螢幕大小是否適合。如果戲院願意投資在「消費者喜好」上,他相信這個產業不會式微。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美觀影人數創新低 串流影音當道成影響主因之一
走入線下生活!亞馬遜要開實體電影院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