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Kids增新功能!孩子的觀影內容由父母決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 Kids增新功能!孩子的觀影內容由父母決定
YouTube Kids增新功能!孩子的觀影內容由父母決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YouTube雖為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但近年來也因為爭議影片,尤其是孩童取向的問題影片受到不少譴責。為了讓孩子有更安心的觀影環境及管道,YouTube Kids近日又增加了一項新功能:家長能夠將他們希望孩子觀看的頻道及影片,列入自己設定的白名單中。

YouTube Kids在2015年推出,其目的是為了讓YouTube的服務內容可給更多孩童使用,並藉由設定功能避免孩童觀看不適合年齡的影片內容,同時讓家長設定觀看時間及音量大小等等。

不過在這些服務之上,家長仍然會擔心眾多影片中會有漏網之魚,因此,YouTube Kids祭出了新功能,允許家長能手動挑選孩子可訪問和觀看的頻道內容;但在啟用該項模式後,孩子也將無法再自行搜尋想看的影片。

YouTube去年至今因兒童暴力影片而飽受批評。今年三月,《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YouTube Kids向兒少推薦大量陰謀論影片,例如「世界是由人類與爬行動物混種的動物所統治」、「人類登陸月球是假的」、「世界是平坦的」等內容,當時YouTube回應,未來將會持續改善YouTube Kids的使用體驗,並阻止不當內容,YouTube也在同月宣布,將於一般YouTube的影片欄位附上「維基百科連結」。

而目前YouTube Kids除了讓家長可自行決定白名單外,先前還曾傳出YouTube即將推出新版YouTube Kids,將取消以演算法自動推薦播放影片,轉由YouTube員工人工推薦,但推出的日期還尚未揭曉。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記取演算法教訓 新版YouTube Kids影片將改由人工推薦
家長當心!YouTube兒童暴力影片擴散 亞洲也淪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