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剪線潮加速!OVO攜手民視打造「四季線上電視盒」 鎖定女性用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台剪線潮加速!OVO攜手民視打造「四季線上電視盒」 鎖定女性用戶
全台剪線潮加速!OVO攜手民視打造「四季線上電視盒」 鎖定女性用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台北報導

台灣剪線潮持續加速!為滿足剪線族需求,民視旗下四季線上影視攜手台灣電視盒第一品牌OVO,推出首款「四季線上電視盒」,主打以女性需求為核心的特色功能,除了擁有多樣的頻道可觀看,還推出行動APP,讓家人節省收視月租費,還能自己同時用手機觀看不同頻道!

線上串流影音、電視機上盒近年來快速崛起,根據NCC公布的有線電視訂閱戶數字,去年第四季有線電視訂戶首度減少,今年上半年持續擴大流失 6.8 萬戶( 522.5 降至 515.7 萬戶),約等同一家中型系統商的用戶規模,若以有線電視年費 6,000 元計算,等於今年上半年流失的年營業額就超過了 4 億元!

「影音內容跨螢已是趨勢,」四季線上影視總經理王宗弘表示:「觀眾觀看影音內容不只在電視,而是通勤用手機在看,回家用電視還在看。先前和OVO的合作,讓我們看到許多新的可能性,因此進一步再推專屬的機上盒和跨螢APP,無縫滿足觀眾的影音需求。」

全台剪線潮加速!OVO攜手民視打造「四季線上電視盒」 鎖定女性用戶 5
▲OVO推出搭配電視盒的LINE@ APP,用手機也可聲控或轉台,還可走到哪看到哪/新聞照來源:OVO

此外,女性為家庭影視收視的主力,但第四台不能滿足追劇需求、智慧電視盒的功能與介面不夠好用,再加上OVO旗下12萬名用戶以25至45歲的3C族群為大宗,但男女比重卻很不平均,約為9:1,因此OVO將此次推出的機上盒鎖定在女性市場。

OVO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洪瑞敏說,「我們要打造一款以女性需求為核心的智慧電視盒,開機就能全螢轉台觀看合法頻道內容,還有用手機收視跟語音轉台等貼心設計,讓全台姊妹婆媽都能輕鬆享受線上影音的樂趣。」

而這款「四季線上電視盒」針對女性祭出了許多方便的功能,包含了開機直接全螢幕看電視、正版授權,不用擔心盜版電視盒的斷訊,以及全新手機APP:手機也能看訂閱的頻道,還支援手機語音或文字搜尋,找片換頻道更輕鬆。

據了解,OVO 的「四季線上電視盒」G600現正舉辦群眾募資,邀請對打造女性專屬電視盒有興趣的消費者,在開發階段就能贊助計畫、提供意見以及協助測試,希望透過「使用者回饋」來開發完整的產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拚戰OTT 】九命怪貓站穩市場 OVO今年營收挑戰破億元
邪不勝正!OVO用正版免費看向盜版宣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OV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