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自駕車88起交通事故 絕大多數都是人類惹的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加州自駕車88起交通事故 絕大多數都是人類惹的禍
加州自駕車88起交通事故 絕大多數都是人類惹的禍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駕車是否真的安全無虞讓人存疑,也讓不少人對之卻步,但在Anxios的最新調查中顯示,2014到2018年加州88起自駕車交通事故中,絕大多數都是人類造成的。

據Anxios的數據顯示,目前有55家公司擁有當地自駕車測試的許可證,在2014年到2018年四年的期間,共發生了88起事故,只有7起可歸咎於自駕車,另外的81起都是人類所為。

Anxios將這些事故意外分為自駕車模式以及人工駕駛模式,在前者的情況下,共發生了38起以外,只有1起為自駕車過失,其他全為人類疏失;而後者則發生了29起意外,自駕車過失佔了6起,其他車輛停止意外約有7起為人類所造成。

雖然這些自駕車事故絕大多數是人類惹的禍,但Anxios指出,自駕車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取代傳統汽車,最大的問題點在於自駕車必須與行人、自行車或其他車輛並行,甚至可能出現駕駛突然變換車道或闖紅燈的狀況,而以目前自駕車的技術來看,似乎還未能應付這些情況。

今年三月,Uber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展開了調查,其中顯示Uber自駕車在事發前6秒便已辨識出行人,卻未採取緊急的煞車措施,但車內駕駛員未及時煞車的責任,似乎也很難完全不追究。

因此,有些自駕車現僅能在有限的範圍內、州別展開測試,不少自動駕駛業者也表示,自動駕駛需要更可靠、安全的感測器和軟體演算法,而道路測試就是為了發現更多技術漏洞;遙望法規鬆綁之時可能還有重重阻礙,但未來自駕車的技術層面與安全問題預期將會更加提升。

消息來源:Anxio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Waymo之戰正要開始!豐田投資Uber 5億美元 攜手研發自駕車
自駕車開始配送雜貨了!美最大連鎖超市與矽谷自駕企業攜手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