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夜市、攤販一掃就付款!MasterCard將推QR Code掃碼支付 - 匯流新聞網

LIFE

【FinTech】夜市、攤販一掃就付款!MasterCard將推QR Code掃碼支付
【FinTech】夜市、攤販一掃就付款!MasterCard將推QR Code掃碼支付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台灣消費者QR Code使用率越來越高,萬事達卡(MasterCard)看準了這波消費趨勢,近日宣布即將全面支援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NCCC),以及財金公司(FISC)兩大平台採用EMV標準的QR Code交易模式,讓必須透過現金交易的市場、攤販也能藉由手機掃碼完成支付!

近幾年國內的行動支付發展快速,除了國際三大行動支付品牌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等NFC支付以外,還有Line Pay、街口支付、台灣Pay等支援QR Code掃碼的支付方式。

QR Code掃碼支付與NFC感應支付有所不同,前者只要手機具備有相機功能就可使用,且不限iOS或Android平台;對店家來說,透過QR Code掃碼支付的方式,無須再額外架設信用卡刷卡機,甚至能讓網購賣家向消費者提供更便利的付款方式,對推動行動支付的普及帶來不小的助益。

萬事達卡表示,未來還將積極往五大支付領域邁進,讓消費者不僅能用Debit金融卡進行掃碼繳費、繳稅,也能以銀行手機App掃描店家QR Code,於微型商戶進行支付。

不過,QR Code掃碼支付的方式雖相當方便,卻有資安上的風險,以使用率相當高的中國地區來說,任何人皆能透過網路生成二維碼,卻讓有心人士將病毒植入二維碼當中,用戶的個人訊息、銀行卡號等等資訊就會被盜取。

針對這點,萬事達卡也做出了因應,萬事達卡表示未來將經過代碼化技術,網路商店將無法得知持卡人的真實卡號,而會有另一組代碼化的卡號,有效降低卡號外洩的風險。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二維碼亂象多 行動支付背後藏隱憂
【FinTech】行動支付擋不住 國際3大Pay綁卡破4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stercar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