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晶片自己開發」 Facebook挖走Google資深工程主管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己的晶片自己開發」 Facebook挖走Google資深工程主管
  • 字級
「自己的晶片自己開發」 Facebook挖走Google資深工程主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科技巨擘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與亞馬遜紛紛喊出要開發自家晶片外,現在Facebook也打算來參一腳。據外媒報導,Facebook延攬了Google自有晶片開發部門主管Shahriar Rabii,從其職位背景來看,Facebook應是希望為自有的晶片開發技術注入一股活水。

Rabii在Google任職四年,協助開發Pixel智慧手機Visual Core晶片在內的專用晶片,以及一些影片處理技術等等,但自今年七月起加入Facebook擔任副總裁暨晶片部門主管。

數個月前,Facebook便針對開發自家晶片一事動作頻頻,開始為新組成的晶片團隊招兵買馬,就如同其他科技巨頭一般,他們也正試圖降低對英特爾、高通、英偉達等晶片廠商的依賴。

據了解,Facebook的Oculus VR部門和Building 8硬體部門正開發多款未來產品,而目前Oculus Go 的獨立虛擬實境頭盔採用的是高通的智慧手機晶片,因此,Facebook若能成功開發出自有晶片,他們也較能掌握產品的開發,助於軟硬體整合。

消息人士指出,Rabii將向臉書硬體部門最高主管Andrew Bosworth報告,故Rabii相當有可能協助Facebook現正著手的Oculus頭戴裝置、Building 8硬體部門、智慧音響Aloha以及智慧眼鏡。

此外,Facebook還可能透過此計畫開發可過濾仇恨言論、假帳號以及血腥影片的AI晶片,不過他們拒絕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Mac將和Intel分手 兩年內改用自家晶片?
傳Google將在今年10月推出Pixel Watch 搭載新型高通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