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將和Intel分手 兩年內改用自家晶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Mac將和Intel分手 兩年內改用自家晶片?
  • 字級
蘋果Mac將和Intel分手 兩年內改用自家晶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蘋果將可能打造筆記型電腦晶片的傳聞甚囂塵上。近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據傳最快將於2020年開始在Mac上採用自家晶片,拋棄原本的合作夥伴英特爾(Intel)。

報導指稱,目前更換處理器的計畫仍屬於早期階段,也只是大策略中的其中一環,未來將讓Mac、Phone和iPad等所有自家產品變得更相近,利於軟硬體的整合。

而先前便已傳出蘋果所研發的新晶片會用來處理一些基本任務,像是在待機時接收電郵以及安裝更新等,將來得比Intel標準處理器更加省電,並與Intel x86「一起運行」,這將是蘋果嘗試讓Mac系列電腦走向晶片自主的新一步。

其實蘋果於去年推出的最新款MacBook Pro就已經採用了自家設計的T1晶片,主要用來處理全新的Touch Bar功能,不過他們並未想完全取代Intel,而是想降低對其的依賴。

但過去Intel處理器屢次出現重大安全問題,這也讓蘋果想要自行研發晶片的心變得更加堅定,而這項轉變對Intel來說無疑是一項重大的打擊。據報導,Intel全年的營收當中就有5%來自於蘋果,其中也指出,蘋果最快將於2020年換掉Mac電腦中的處理器,台積電將會是潛在受益者,因蘋果自行設計的ARM架構晶片,皆是由台積電代工。

外媒報導,目前該計畫亦有可能放棄或延後,對此,蘋果拒絕發表評論。不過在此消息的影響之下,Intel的股價一度下跌逾8%,為他們兩年來的最大跌幅。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手Intel走向晶片自主?日經:蘋果筆電將換A系列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