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車「開副業」!讓倫敦空氣品質全都露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街景車「開副業」!讓倫敦空氣品質全都露
  • 字級
Google街景車「開副業」!讓倫敦空氣品質全都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街景車除了透過數億張照片建立各國的街景地圖外,竟然還開起了「副業」?據外媒報導,為了改善倫敦的空氣品質,倫敦市長Sadiq Khan找來了Google幫忙,自下個月開始Google的街景車將會充當移動的空氣檢測站,幫忙收集、檢測該城市的空氣品質以及氣溫、溼度等數據。

Google的兩輛街景車將於下個月起在倫敦的街道上行駛;該兩輛街景車配有傳感器,每隔30公尺便會讀取一次空氣汙染的等級、氣溫、濕度以及氣壓數據,並配合倫敦市內被安裝在燈柱或建築物上現有的100個固定監測站數據,繪製成當地的空氣品質地圖。

倫敦的空氣汙染問題在歐洲城市中為較嚴重的區域。自倫敦市長Sadiq Khan上任後便一直積極推動倫敦空氣品質的改善,Sadiq Khan現更打算將2008年實行的「低排放區域政策」擴展到倫敦市中心、提供使用低碳柴油引擎的駕駛較低的車輛稅;此外,去年還有倫敦業者嘗試以咖啡渣供應巴士的燃料,將倫敦人愛喝咖啡的習慣,轉變為守護大自然的途徑。

據了解,這並不是Google首次「開副業」;Google旗下的Google Earth Outreach部門自2014年起,就開始利用街景車繪製空氣品質地圖,在空氣汙染的計劃中,他們和法國電力與能源公司(EDF)、環境感測器廠商(Aclima)合作,收集了加州、波士頓等地的空氣品質地圖、和天然氣洩漏地圖。

Google表示他們非常樂意提供地圖的背景數據給研究人員或企業,幫助全球城市中的數億居民改善他們的空氣品質。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空汙有一套!倫敦巴士用咖啡渣當燃料
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汙 WHO:絕大多數發生在貧窮國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