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嚴減碳目標!夏威夷政府:2045前達到碳中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美最嚴減碳目標!夏威夷政府:2045前達到碳中和
全美最嚴減碳目標!夏威夷政府:2045前達到碳中和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碳排放被視為全球暖化的元兇,除了使氣候異常外,還會破壞生態環境,針對此一影響,夏威夷政府在近日簽署了一項新法案,要在2045年前達到碳中和,意即排放多少碳就作多少抵銷措施來達到平衡,成為全美最嚴格也最具企圖心的減碳目標。

據外媒報導,夏威夷政府除了簽署2045年前實現碳中和的法案外,還簽署了另一法案,要求將海平面上升納入建設工程審查流程中,以及用人為的方式復育森林以實現碳補償。

夏威夷政府已經制定不少全美最嚴格的氣候政策,包括2045年要 100%由可再生能源供電的積極目標,以及禁止販賣含有二苯甲酮(oxybenzone)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的防曬乳,成了全美第一個禁售這項產品的州。

夏威夷州長David Ige在自己的Facebook動態中寫道,「我們正逐步實現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也正按照巴黎協議達成美國排放目標中我們的配額,」此外,David Ige還表示,「碳中和的新法案將結合我們在乾淨能源和減碳上的努力,讓我們的經濟逐步脫離對碳的依賴,透過碳補償恢復棲息地、實現林木再造以及碳素栽植。」

據了解,夏威夷州的各地方首長已承諾在2045年前消除地面運輸用的化石燃料,終止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而目前除了夏威夷訂出碳中立的目標外,瑞典國會也曾提出國家環境規劃議案,期望於2045年透過減少8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及投資海外綠色計畫成為碳中立國家。

消息來源:climatechangene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每年1.4萬噸防曬乳流進海洋!夏威夷祭政策保護珊瑚礁
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汙 WHO:絕大多數發生在貧窮國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