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幫兇?Facebook決定終止「趨勢話題」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假新聞幫兇?Facebook決定終止「趨勢話題」功能
  • 字級
假新聞幫兇?Facebook決定終止「趨勢話題」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近年來因平台中的假新聞飽受批評,而他們的「趨勢話題」(Trending)功能也因此受到牽連。為了避免再被假新聞操縱、影響用戶視聽,Facebook宣布將在本周移除「趨勢話題」功能,Facebook表示,會再找尋新的方法,幫助人們即時地了解重要新聞。

Facebook在2014年時推出趨勢話題功能,其幫助用戶歸納最熱門的主題內容,以及最近較多人在討論的話題,雖然這讓用戶相當快速、方便的就能接收到消息,但也被批評經常出錯,或被認為是假新聞傳播的幫兇,因此Facebook決定在本周關閉這項功能。

Facebook新產品部門主管Alex Hardiman表示,「趨勢話題僅在五個國家推出,平均導向新聞媒體的點擊率不到1.5%,而我們也發現該功能的用處越來越低,故決定移除趨勢話題功能,以及所有經由本功能API整合的第三方產品。」

事實上,趨勢話題功能早就爭議不斷,2016年時便有人指出Facebook內部負責挑選熱門話題的員工,刻意打壓保守、右派相關的新聞內容,雖然Facebook強烈否認,卻在後來將該功能改為電腦自動挑選,此外,美國總統大選後,Facebook一度淪為假新聞及散布仇恨言論的工具,因此他們現在在該方面也變得更加謹慎。

Facebook表示,他們將在未來推出更多新功能,包含「突發新聞」(breaking news)標籤、最新消息的「Today In」專區,以及在Facebook Watch上設置專區,讓用戶可以觀看現場報導及更多即時新聞,希望帶來更多高質量及可靠的新聞,不過Facebook並未進一步說明何時會推出。

消息來源:facebook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新聞、假帳號一次掃蕩!巴布新幾內亞政府:禁用Facebook一個月
仇恨言論依然棘手 Facebook坦承:仍需靠人力審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