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迎來十週年:營收1300億美元、串流程式迅速竄紅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App Store迎來十週年:營收1300億美元、串流程式迅速竄紅
蘋果App Store迎來十週年:營收1300億美元、串流程式迅速竄紅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App Store即將迎來十週年!App市場分析機構App Annie近期發布了App Store自2010年7月到2018年5月間的發展概況,其中指出在這快十年的時間,App Store共獲得超過1,700億次的下載量、消費者在App上花費的總額超過1,300億美元,且串流應用程式如Netflix、Spotify成為迅速竄紅的收入來源。

App Annie指出,2010年至今共有超過450萬款應用程式在App Store上架,不過現在仍在平台中的僅剩下200萬款,也就是說在這八年來每兩款App就有一款遭到市場淘汰。

目前Android平台在全球行動裝置的市佔率超過8成,其App的下載量也佔了7成,但從App Annie所公布的數據中可發現,iOS的App下載數雖只佔了全球市佔的30%,用戶花費的金額卻佔了66%,而Google Play僅佔34%。換句話說,雖然Google Play用戶的App下載數較iOS用戶高,但iOS的使用者願意花更多錢在購買App上。

此外,應該有許多人認為遊戲為App Store中收入最高的類別,但數據顯示,該類別僅佔2017年全年度營收的31%,App Annie指出,App Store現在最大的金流趨勢,就是擁有訂閱方案的程式或串流媒體,像是Netflix、Pandora、Spotify,以及約會軟體Tinder等等,帶動了整體的營收,佔App Store 106億美元的收益。

而App Store消費力最強的前十大市場依序為美國、中國、日本、英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法國、南韓與台灣。其顯示出亞洲市場的消費者為App Store的重度使用者;雖然App Store於2014年才正式進入中國市場,但在這4年期間中國的App下載次數已累積399億次,成了消費力強大的黑馬之一。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推智慧助理付費功能 生態系可比App Store、Play商店?
手遊課金立大功 2017年App Store開發商賺了265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 Stor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