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惹惱人?Google釋出新應用「Pigeon」讓鴿子為你領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紐約地鐵惹惱人?Google釋出新應用「Pigeon」讓鴿子為你領路
  • 字級
紐約地鐵惹惱人?Google釋出新應用「Pigeon」讓鴿子為你領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地鐵,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鐵路之一,卻有許多令人詬病的地方,不僅沒有網路、交通紊亂、經常誤點外,髒亂的程度也讓乘客感覺每天通勤像在打仗一樣,為了讓紐約市民及觀光客能夠避開擁擠及誤點的可能性,Google釋出了一款相當類似於「Waze」的導航應用:Pigeon,要讓可愛的鴿子為你領路。

據外媒報導,Google在近日釋出了一款新的應用程式「Pigeon」,其能提供最佳路線,讓通勤者避開地鐵誤點的可能。進入該程式後,系統便會自動定位,告知你的所在位置,並在地圖中出現可愛的鴿子為你領路。

紐約地鐵惹惱人?Google釋出新應用「Pigeon」讓鴿子為你領路 5

Pigeon的運作方式類似於Google旗下的另一導航App「Waze」,是透過收集用戶所提供的資訊,更精確地提供地鐵的狀況。Pigeon允許用戶上傳具體的評論,像是哪個地鐵站充斥著相當惱人的噪音,或是哪裡有聲音相當大的街頭表演者,雖然這聽起來很像社群媒體,但似乎對紐約人慘烈的通勤狀況帶來了一些安慰。

不過,有許多用戶會疑惑Google Maps和Pigeon最大的差別是什麼?前者是以GPS即時路況來提供使用者路線建議,後者則是鼓勵通勤者回報交通狀況,藉此做更靈活的調整;而交通密度越高的地方,將越適合使用Pigeon。

目前Pigeon已在蘋果的App Store上運行,但經過測試後,僅有邀請碼的用戶能先行使用,預計在不久後才會正式推出。

消息來源:thevergetechcrunch9to5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車族看這裡!Google旗下社群導航軟體「Waze」欲搶進台灣市場了?
藍色箭頭看膩了?Google Maps加入「卡通汽車」圖示幫你導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geo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