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動態遭Facebook「致敬」?Snap CEO:抄數據保護措施,我們更開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限時動態遭Facebook「致敬」?Snap CEO:抄數據保護措施,我們更開心
限時動態遭Facebook「致敬」?Snap CEO:抄數據保護措施,我們更開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限時動態功能原先由Snapchat推出,但相當受到用戶歡迎後,Instagram與Facebook也相繼「致敬」推出非常類似的功能,讓Snapchat的用戶數被狠甩好幾條街。近日,在加州舉行的Code Conference大會上,Snap CEO Evan Spiegel對Facebook抄襲公司產品一事做出回應,他有些嘲諷的說道,「如果他們能抄走我們的數據保護措施,我們會更加開心與感激。」

Evan Spiegel表示,Snapchat和一般的社群媒體不同,沒有按讚(Like)這項功能,他說道,Facebook 僅僅是鼓勵人們發展空洞的好友關係,當人們發現這樣競爭「讚」的數量,並沒有意義時,他們就會轉而使用Snapchat;Snapchat不僅僅提供一些功能,「我們的使命是讓用戶能更真實的表達感受,真切地與較小的群眾建立聯繫、進行互動。」

對於Facebook抄襲一事,Evan Spiegel打趣地說道,「Facebook模仿Snapchat的閱後即焚、AR濾鏡功能,從某種角度來說是一種榮幸,」他表示,如果一個設計師設計出一個相當棒的產品,被競爭對手競相模仿時,這對設計師而言其實會有種勝利的感覺,「但如果Facebook模仿了我們的數據保護措施,我會更加開心。」

Evan Spiegel認為,他們(Facebook)要改變公司的DNA相當困難,因他們的核心價值就是希望人們透過按讚的方式競爭並取得關注,不過他也說到,Snapchat的價值觀是很難抄襲的,「我們盡可能地少蒐集用戶的數據資料,尤其在歐盟《一般數據保護條例》(GDPR)上路後,各社群媒體都應該在這方面做得更好。」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能選擇一種社群軟體 美國青少年:給我Snapchat!
Snapchat推出新廣告模式 強制用戶「一定得看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