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將推「訊息收回」功能 但祖克柏早已使用多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宣布將推「訊息收回」功能 但祖克柏早已使用多年
Facebook宣布將推「訊息收回」功能 但祖克柏早已使用多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上月Facebook才爆出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風波,事後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現身道歉;不過現在風波未平息,卻又迎來另一爭議。Facebook於日前宣布將於幾個月內向用戶推出「訊息收回」(unsend)功能,但在此之前,卻先被外媒爆出祖克柏與Facebook高層早已使用該功能多年,讓許多用戶表示不滿。

據TechCrunch指出,至少有6名可靠的消息人士證實,先前從祖克柏那收到的訊息都從收件匣中憑空消失了,只留下他們所傳出去的訊息。對此,Facebook也有所解釋,他們表示,會有如此的情況是因為2014年索尼影業遭受到駭客攻擊後,為了保護自家人才有的措施,其中也限制了祖克柏的信件保存期限,「該作法是為了我們保護訊息的法律義務。」

不過此舉也代表官方可能會於未告知用戶的情況下,有能力刪除訊息。Facebook表示,目前用戶尚未享有訊息收回的功能,但一直對該功能的推出有所討論,而因為確切的設計方式未定案才未對外公布,設計團隊將會於幾個月內向所有用戶推出這項功能,在此之前也不會再允許任何人,包括祖克柏以及內部高層在內收回所發送出去的訊息。

對此,外界表達諸多不滿,認為Facebook應於第一時間對外說明,但直至訊息刪除的證據被放上檯面後,用戶們才得知Facebook將可能於近幾個月推出訊息收回功能,而這也讓Facebook於個資外洩風波後的負面批評聲浪再添上一筆。

目前,Facebook並未向外說明該功能的詳細內容,像是訊息被收回時收件者會否收到通知、該功能是否能溯及過去的訊息等等皆是未知數,不過他們也表示,正計畫於幾個月內向所有用戶推出,目前也已在考慮如何建構。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堵有心人士干預選舉 Facebook政治廣告將驗身分
個資外洩衝擊 Facebook於隱私信任民調中墊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