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收攤 傳亞馬遜有意買下部分門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玩具反斗城收攤 傳亞馬遜有意買下部分門市
  • 字級
玩具反斗城收攤 傳亞馬遜有意買下部分門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正打算關閉或出售美國80多家實體店面,該公司CEO大衛布蘭登(David Brandon)也於15日證實了此消息,而目前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有意買下玩具反斗城的部分門市,欲藉此擴張其零售領土。

玩具反斗城於去(2017)年在美國聲請破產,因其收購案背負鉅額債務、又在近年因網路零售商競爭而無法起死回生,導致四個年度皆沒有賺錢,成為傳統零售商不不敵產業轉型而倒下的例子,目前該公司的債務已累積超過80億美元。

外界認為,玩具業除了受到科技浪潮以及消費習慣的影響外,最重要的,還是沃爾瑪(Walmart)近年以極低的折扣價試圖與亞馬遜(Amazon)等電商拚出高下,這也造成玩具反斗城等零售商很難再翻身,雖目前該公司的執行長盼能夠留住該品牌,但亞馬遜則未有這樣的想法。

據消息指出,亞馬遜有意買下玩具反斗城的部分門市,主要是為了擴展自己的實體業務,其可能用於展示最新科技,也可能做為物流中心;而相較於美國門市,目前亞馬遜對於加拿大門市較感興趣,但加拿大門市為玩具反斗城較不願放手的部分,故這樁生意也有可能沒有結果。

玩具反斗城表示,門市的商品清倉將於近日開始,只要商品清理完就會陸續關閉,最多至五月中就會結束,33,000個玩具反斗城員工也將跟著失業。

目前,較有可能接手的人選還有一家由玩具製造商MGA Entertainment創始人 Isaac Larian所領導的投資集團,且已提交了玩具反斗城加拿大業務的競標。不過也有相關消息指出,亞馬遜在此筆交易中並沒有太大的壓力,收購案的成功與否還有待觀望,對此,亞馬遜和玩具反斗城都拒絕做出回應。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統零售末日】 電商步步逼近 近2成業者被評為垃圾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