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快樂國家排名 芬蘭擠下挪威躍升第一名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18最快樂國家排名 芬蘭擠下挪威躍升第一名
  • 字級
2018最快樂國家排名 芬蘭擠下挪威躍升第一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聯合國永續發展方案網路(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針對156國的快樂水平進行評比,並於14日公佈2018年《世界快樂國家報告》,芬蘭擠下挪威,躍升為世界最快樂國家;而台灣則是由去年的33名上升至26名,於東亞國家中排名最優。

據外媒報導,這份《世界快樂國家報告》主針對156國的快樂水平進行評比,其中包含各國的平均壽命、國內生產毛額、社會支持,以及捐款慷慨程度等等因素來排名。自2012年首份報告公佈以來,北歐國家就持續獨佔首位,不過去(2017)年最快樂國家排名首位「挪威」,寶座尚未坐熱,今年即被鄰國芬蘭所拿下。

0315-18

圖片來源:《世界快樂國家報告》

該份報告排名第2至9名的國家依序為挪威、丹麥、冰島、瑞士、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瑞典及澳洲;而美國則由去年的第14名掉至18名,其下滑原因,可能為肥胖、憂鬱症等健康問題所拖累,再加上民眾對政府和企業相較於以往沒有信心,而導致名次下跌;另,倒數三名的國家皆為非洲國家,蒲隆地156名、中非共和國155名、南蘇丹154名。

不過這份報告較以不同的地方為,今年更針對當中117國移民的快樂程度評比,而仍然由芬蘭奪得第一。芬蘭總人口數為550萬人,其中的30萬人來自國外居民或外國人。報告的共同編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榮譽教授赫利威(John Helliwell)表示,前十名的國家不僅在整體或是移民的快樂程度上都拿下高分,也顯示出社會的快樂狀況會蔓延。

今年一月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了2017年「包容性成長報告」(Inclusive Growth and Development Report 2017)數據,前二十名國家也幾乎為歐洲國家所拿下,挪威和芬蘭則分別居於第一名及第十一名。

消息來源:《2018年世界快樂報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