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觀影人數創新低 串流影音當道成影響主因之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美觀影人數創新低 串流影音當道成影響主因之一
北美觀影人數創新低 串流影音當道成影響主因之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進電影院觀影還是現代人的最佳選擇嗎?或許這項選擇現已逐漸被線上串流影音所取代。權威電影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於近期公布了去(2017)年北美地區的電影院入場率,北美地區共售出電影票12.4億張,較前一年下降了5.8%,更創下了自1992年來的新低數字。

據電影商業數據公司的資訊指出,其電影票房下滑明顯,主為電影票價變高以及消費者使用其他方式觀影,像是線上串流影音Netflix、Amazon等等;而雖然票房來至25年新低,但其票房總收入超過110億美元,未過於慘澹,則歸功於《星際大戰8:最後絕地武士》和《神力女超人》兩部大片相當受到觀眾所喜愛。

不過,外媒也指出,從去年北美票房最高的10部電影來看,皆未有原創內容,多是超級英雄系列電影,最終已讓觀眾感到疲乏,該現象甚至反映出電影製作公司為追求最大利潤,而忽略了現在市場上更著重的「原創內容」發展。

資深票房分析師傑夫-博克(Jeff Bock)對此也表示:「電影製作公司落後一大步的主因很簡單,因為他們仰賴於翻拍及拍攝續集,而絕大部分的迴響都不是太好。」

【匯流新聞網】IMAX總裁:3D電影已逐漸在北美退燒

同樣的現象,也可論及曾經風靡的3D電影。不少電影公司看準該趨勢,投入許多資金於3D電影上,而後3D電影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起初觀眾對於這樣的視覺效果感到驚喜,但現在似乎已對3D的觀影方式感到疲乏,再者,由於進電影院觀影的人數減少,電影公司為創造更大的利潤,也逐步將票價提高,甚至將電影「硬轉」為3D版本,只為製造更多「看點」。

電影院如同零售業一般,皆受到網路所影響。電子商務平台、線上串流影音平台等紛紛崛起,電影院早已不再像過去那樣擁有絕對的優勢,但在各家媒體公司已逐漸看重原創內容的未來發展之際,電影公司或也得將目標放在高質量的電影上,才能重新獲得觀眾的青睞。

消息來源:bloombergthe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