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注意!明起寒流至 高山道路結冰機率大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旅客注意!明起寒流至 高山道路結冰機率大
  • 字級
旅客注意!明起寒流至 高山道路結冰機率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寒流就要來了,交通部公路總局判斷在9日至11日寒流期間,高山路段有降雪和路面結冰的可能,呼籲上山民眾留意路況,並且做好雪地開車的行前準備,並提供雪地開車注意事項,請駕駛人行車速度放慢、切勿用「急」。

公路總局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情資顯示,預估9日(週二)至11日(週四)受寒流影響,各地明顯低溫,中高海拔山區道路可能有降雪及路面結冰情況。

公路總局指出,需注意降雪和路面結冰狀況的,有: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台7甲線宜蘭支線武陵農場路段、台8線中橫公路大禹嶺路段等。

公路總局提醒,駕駛行經低溫高山路段,可能造成身體不適,進而影響行車安全,駕駛必須評估身體狀態,並做好雪地開車注意事項:上路前應在水箱添加防凍液、檢查暖氣、更換雪胎或雪鏈,在雪地開車較耗油,也要把油箱加滿。

在雪地開車時,車速不宜超過40公里,並放慢行駛,拉開行車安全距離,轉彎時應連環輕踩煞車,速度要慢、角度要小,不要過度轉動方向盤,並且打開暖氣。公路總局表示,雪地開車無論是打方向盤、煞車或踩油門,都切勿用「急」。

而公路總局在寒流期間也將嚴密監控路況,除了增派保全人員巡查回報外,同時加強路況資訊揭露,倘若發現路面有結冰情況或可能性,將會管制限掛雪鍊通行,或進而預警性封閉道路。

公路總局指出,由於寒流期間相關道路管制通行,將影響民眾通行,呼籲駕駛人密切注意公路訊息,預先規劃行程。公路總局轄管道路路況訊息可以透過公路總局全球資訊網、省道即時交通資訊APP、公路路側可變資訊系統、警察廣播電臺、國家公園管理處等瞭解最新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