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七年再度重返 Google於北京成立AI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睽違七年再度重返 Google於北京成立AI中心
  • 字級
睽違七年再度重返 Google於北京成立AI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退出中國市場七年的時間,於昨(13)日宣布在北京成立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研究中心,踏出重返中國的第一步,並與中國學術界建立合作關係,透過AI進行新一輪的中國市場擴張。

據報導,該團隊將會由Google cloud首席科學家李飛飛親自領軍,並同時統籌Google Cloud AI、Google Brain 以及中國本土團隊的工作。李飛飛表示,該團隊回到中國,是希望能開始一段長久且真誠的工作,並向信「AI 沒有國界,AI 的福祉亦無邊界」。

於2010年,Google便因中國政府內容審查等問題,退出中國市場至今,不過,Google在中國卻仍有數百位員工處理國際業務,Google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就聲明道:「我們從來沒有離開過中國。」再輔以Google前中國區總裁李開復對於AI的重視,中國的AI人才及發展性也讓Google不敢忽視。

Bloomblerg報導指出,欲發展人工智慧需要有大量的用戶數據才能變得更加準確和有用,而中國擁有龐大的用戶數,也是他們優於其他國家地區的條件。目前,Google於中國推出的應用服務並不多,僅今年上架的Google翻譯,對此,或許收集大量的數據並不是首要任務,而是著重在與中國AI人才合作的機會上。

李飛飛表示:「Google與中國頂尖AI人才合作,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將成為Google AI中國中心長期發展的一大步。」

而現也不僅僅Google一家公司於中國發展AI,如百度便於今(2017)年七月的AI開發者大會上喊話:「百度是有條件成為全中國、全世界AI的領導企業!」明顯能看出其發展AI的決心,其他如騰訊、阿里巴巴等等皆加入AI戰局,百度總裁陸奇也說道:「中國擁有多項發展人工智慧的優勢,可望再一次領先全世界。」

消息來源:Bloombl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