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持續對戰Snapchat 增添更多AR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持續對戰Snapchat 增添更多AR功能
  • 字級
Facebook持續對戰Snapchat  增添更多AR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Instagram抄襲Snapchat的聲浪不斷,不過此番Facebook似乎也與Snapchat的功能越來越相像了。Facebook於今(13)日宣布新增更多擴增實境(AR)特效外,將對所有開發人員開放AR內容開發平台「AR Studio」,讓創作者們能創作更多AR影像。

Facebook的AR相機特效與Snapchat並無二致,皆能讓用戶透過該應用,為自己的照片加上太陽眼鏡及狗耳朵等等特效,增添趣味性,不過此次增加了更多效果,也讓用戶多了更多選擇性。

此外,Facebook於今日公布的AR內容開發平台「AR Studio」,目前僅開放封閉測試,但已有2000多位創作者,包含品牌公司、出版商、開發人員等加入測試,未來將會有更多有趣的特效及動畫元素出現。

除了讓更多開發人員試用以外,AR Studio也將在幾天後新增名為「World Effects」的工具,其能夠讓用戶於照片或影片中加入一個虛擬的3D物品,例如能於照片中的人物頭上加上一顆3D愛心;而該工具也被認為是與Snapchat於年中所推出的World Lenses抗戰。

▲Facebook的新World Effects:能將3D數位物件疊加在真實影像上

Facebook的主管Ficus Kirkpatrick說道:「我們希望讓藝術家、開發者、品牌商及更多創作者建立和分享令人驚艷的AR體驗,」未來向所有創作者開放AR Studio後,將一步步地讓AR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匯流新聞網】Snapchat與BMW攜手推新AR廣告、創造新營收方式

Snapchat於上(11)月與BMW攜手推出的新廣告,即是運用AR技術,未來也將運用該種方式提供不同廠商的需求、招攬更多優質的廠商製作吸引人的廣告,創造新的營收模式。而現Facebook不斷進攻AR領域,也不排除未來將和Snapchat一樣,除了要吸引更多用戶使用外,更要創造新的營收管道。

消息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