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羅單車獲3.5億美元金援 螞蟻金服等企業共同注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哈羅單車獲3.5億美元金援 螞蟻金服等企業共同注資
哈羅單車獲3.5億美元金援 螞蟻金服等企業共同注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共享單車於中國推行兩年,但其經濟浪潮卻快速退燒中,已至少六家業者宣告退場,且ofo及摩拜目前已佔據了中國共享單車市場最大的份額,格局已然成形,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仍有資本相當看好在這兩強之外,專注於中國三四線城市營運的哈羅單車,向其注資了3.5億美元,其中也包含了中國行動支付巨頭螞蟻金服。

據報導,哈羅單車於昨(4)日宣布完成3.5億美元D1輪投資,螞蟻金服、成為資本、富士達,以及威馬汽車等機構皆共同參與投資。此前哈羅單車也曾獲得過4輪融資;而此次融資則是其於今(2017)年10月底與永安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合併後的首次融資。

此外,經此次融資後,螞蟻金服在永安低碳科技有限公司的持股比率將超過32%,成為第1大股東。

哈羅單車目前專注於三四線城市的經營,於去(2016)年11月份便開始投放車輛,截至今年11月底,註冊用戶也達至8,000萬。而其專注於三四線城市的經營模式,也與中國共享單車市場的兩大巨頭摩拜與ofo,著重於一二線城市發展形成明顯的差異性。

【匯流新聞網】擋不住的倒閉潮?大陸共享單車泡沫破滅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今年以來已有多家共享單車企業陷入融資失敗和資金鏈斷裂的窘境中,在這樣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哈羅單車還能獲得資本青睞,則可能為其在業務的布局、產品打造與對手存在差異性,且投資者也還是對共享單車市場抱有希望。

螞蟻金服指出,共享單車的誕生,即是為有效緩解城市交通堵塞,並為綠色低碳出行做出了貢獻。螞蟻金服也將繼續積極推動共享單車行業的信用免押,讓用戶享受到更加便捷、環保和安全的出行服務。

目前哈羅單車已於山東、河南、福建,以及江蘇等省份的10餘個城市投放了約 6 萬輛助力電踏車,預計於年底完成 10 萬輛左右的投放。

消息來源:鉅亨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