錕P開批/談死刑存廢:「別忘了多數人的生命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錕P開批/談死刑存廢:「別忘了多數人的生命權」
錕P開批/談死刑存廢:「別忘了多數人的生命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胡照鑫、范瑋庭、李盛雯/ 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發生多起殺人、分屍命案,讓民眾再度陷入治安敗壞的恐慌當中,也讓「治亂世用重典」的呼聲再起,今(28)日致公黨發布的最新民調中顯示,有八成以上的民眾對死刑持肯定態度,臺大政治學教授李錫錕「錕P」表示,我們只考慮到加害者的生命權,而忘了多數人的生命權,他認為「這已經是本末倒置。」

李錫錕指出,目前全世界都有恢復死刑的情況,他舉美國德州為例,「德州恢復了死刑,也有犯人被判死,但他們卻找不到執行死刑的人,因為當時是以槍斃的方式,所以他們登報徵求了自願的法警,結果竟來了100位自願者,最後在這100多名中選了6個。」

李錫錕認為這相當有趣,為什麼大家如此踴躍報名?為什麼大家搶著要去槍斃那個死刑犯?他坦言,這就是一個人的心態,「對於一個泯滅人性的人,為什麼要對他有人性的考量?」

談到最關鍵的受害者家屬感受,以及還未受害的人的恐懼,李錫錕直批,執行死刑時,我們只考慮到加害者生命的人權,而忘記了多數人生命的人權,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李錫錕分析,除非是一個非常進步的國家,像是北歐,人很少、教育程度很高,這樣的狀況才能看出一點人性光輝的提升,否則在這些地區以外,整個全世界,他認為,「未來很長一段時間,死刑是絕對不會避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錕P開批/人民對未來、經濟、兩岸都悲觀 「台灣渴望強人領袖!」
錕P開批/文大宿舍案 侯友宜「應出來面對、一次說清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