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這「快速減肥藥」買了就糟! 食藥署:擅輸入最重關10年、罰1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網路上這「快速減肥藥」買了就糟! 食藥署:擅輸入最重關10年、罰1億
網路上這「快速減肥藥」買了就糟!   食藥署:擅輸入最重關10年、罰1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有膨風廣告網頁,別上當!食藥署在「食藥膨風廣告專區」最新公布抓到一個名為「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https://www.heavyaway.com/)」,涉嫌違規販售減肥藥品「羅氏鮮(Xenical)」,且IP位置來自中國,提醒民眾千萬別輕信,因為這是假網站,且民眾若輕信購買,屆時真從海外寄藥上門,也可能害自己觸法挨罰。

食藥署稽查發現的這個假網站「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打著「瘦享生活」、「做瘦女人不是夢」等廣告字眼販售減肥藥品,事實上卻是違規賣藥。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食藥署定期會在網路巡查這類假冒台灣合法網頁販售疑似不法藥品的假網站,其中又以販售壯陽藥跟減肥藥占最大宗,問題在於,通常其IP位置都在國外,屬於境外網站,以台灣法規無法令其下架,只能提醒民眾注意,別上當!這些都是假的網站。

食藥署強調,經查該網站產品外包裝無藥品許可證字號,非屬我國核准之藥品。而產品外包裝無藥品許可證字號,非屬我國核准藥品,倘販售未經核准製造或輸入藥品,已經涉及違反藥事法第83條有關偽禁藥的規定。

楊博文說,依照《藥事法》第82條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億元以下罰金」,或由地方衛生局進行行政處分。關鍵在於,海關常見攔截到壯陽及減肥藥品,由於無法判斷是自用或者販售,加上抓不到業者,購買的消費者往往首當其衝受害,

楊博文強調,相關減肥藥品在國內分屬處方用藥及指示用藥,如果民眾真有需求,建議就醫評估後經醫師指示下來使用,或循正常合法藥局管道取得我國核准之藥品,切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或宣稱療效的產品。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味菸只禁「花果、巧克力及薄荷」4口味 反菸團體轟國健署:又放水!

北市搶打猴痘疫苗1700人爆量! 羅一鈞:加開2醫院門診消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