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過年大小病痛 網路、手機、市話三招查詢醫院開診不撲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必知!過年大小病痛 網路、手機、市話三招查詢醫院開診不撲空
必知!過年大小病痛   網路、手機、市話三招查詢醫院開診不撲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倒數計時,今年連假長達十天,連假期間最怕的就是,返鄉探親、出門旅遊在外突然大小病痛上身,但各大醫院的門診、急診春節多半休息或減少,不想出了門才發現撲空,健保署提供民眾網路、手機、市話三招的便利查詢方式,民眾就醫前務必先查一查醫院有沒有開診服務。

健保署提供全國特約醫療院所每日看診時段查詢方式及步驟如下:

1.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健保服務→健保醫療服務→院所查詢→服務時段查詢服務功能查詢。

2. 手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進入「醫療查詢/就醫院所查詢」輸入關鍵字,地圖將會呈現所在地附近的特約醫療院所或藥局;或點選「進階查詢」,勾選服務時段及其他篩選條件,尋找符合需求的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

3. 若民眾無手機或電腦,亦可利用健保署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

春節期間民眾若想查詢特約醫療院所或藥局開診及服務時段資訊,可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路徑:首頁/健保服務/健保醫療服務/院所查詢/服務時段查詢)查詢;如果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手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快速又方便。此外,

健保署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外出旅遊、拜年,要注意個人保健與疾病防護措施;在假期中如身體不適需要就醫,可就近優先前往診所就醫,若有進一步醫療需要,再透過診所醫師協助轉診至醫院。

另一方面,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過年期間,防疫、視訊門診及社區藥局服務的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機構服務均有調整,多數機構於1月22日(星期日,初一)至1月25日(星期三,年初四)停止服務,1月26日(星期四,年初五)後逐步恢復提供服務。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憂年後升溫!過年「打疫苗」不敢打烊 北市開放逾2.8萬名額預約

跌倒時用手去撐地! 醫曝「手指骨折」嚴重後遺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