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罰了!秋冬專案上路9天 6國人沒陰性證明照闖入境各罰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開罰了!秋冬專案上路9天 6國人沒陰性證明照闖入境各罰萬元
開罰了!秋冬專案上路9天  6國人沒陰性證明照闖入境各罰萬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秋冬專案」上路9天,已經有6人挨罰萬元罰單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證實已經開出了6張罰單,全數都是因為在入境台灣時沒有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在手,這6人分別自澳洲、美國、香港等地入境,而沒有證明的原因五花八門,有人不願在當地等報告,還有人的報告遺失,各開罰1萬元。

秋冬專案自12月1日開始上路,嚴格限制入境台灣者,不分國籍,一律要提供核酸檢驗陰性報告,除了指揮中心公告的緊急協處、出發地無法自費採檢等4種例外情形之外,其餘一律可依法開罰1萬至15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專案上路以來,已經分別針對6人開罰,全都是本國籍民眾,分別自香港入境有2人、澳洲1人、美國3人,違規原因為不願意在當地等候報告、報告遺失但無法佐證等,分別開罰1萬元。

至於外界關注秋冬專案執行下,跨年活動如果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會不會挨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僅回應,秋冬專案迄今尚未針對沒戴口罩者開罰,而跨年晚會大多辦在戶外,罰則認定上比較模糊,但可想而知人潮會很多,很難維持社交距離,強烈建議民眾一定要戴上口罩。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實名制口罩再降價!一律「14天10片、40元」 12/31起買得到

陽台、浴廁「二手菸」飄散全公寓怎辦? 國健署公布這招治惡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