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選戰! 民進黨「青年軍」落腳台南兵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選戰! 民進黨「青年軍」落腳台南兵推
  • 字級
打選戰! 民進黨「青年軍」落腳台南兵推

▲打選戰,新一屆民進黨選戰青年部隊正式成軍。(照/民進黨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綜合報導

打選戰,新一屆民進黨選戰青年部隊正式成軍了。民進黨今(10)日在台南舉辦4天的「選戰風雲:Who is the winner-青年選戰暨兩岸兵推營」,針對50位學員模擬各種選戰情境,以培養民進黨年輕的選戰和兩岸事務人才。包括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及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都出席分享經驗。

營隊中的兩岸兵推課程備受關注,黃偉哲在致詞時就強調,在美國、中國兩艘航空母艦所引起的貿易戰、或將來可能產生的區域衝突中,台灣如何在世界、亞洲的大架構之下找出自己的定位,是學員最具挑戰的思考,也希望透過這次營隊能帶給民進黨新的衝撞、思維。

黃先柱則分享自己一路以來輔選的經歷,鼓勵學員,年輕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如果有理想、肯努力,年輕就是本錢,而機會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何孟樺表示,本屆學員年齡介於20至30歲之間,多數具有學生身份;最年輕的學員甚至還是高中生,營隊期間將安排學員們實際模擬候選人團隊,依照不同的想定情境,於最後一天發布成果報告。

以傳授選戰技術與兩岸兵棋推演為主軸的這次營隊,民進黨中國部副主任林琮盛說,特別邀請了多位具有豐富選戰經驗、國際暨兩岸議題的講師,以及民進黨台南市議員,一一講述選戰經驗、各項選務工作技巧培訓,相信這些課程將有助培養民進黨的永續執政人才。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