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買餐飲禮券 衛福部納履約保障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子支付買餐飲禮券 衛福部納履約保障
電子支付買餐飲禮券 衛福部納履約保障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台灣,電子支付正式進入戰國時代,蓬勃發展,因應這股金融支付的多元潮流,食藥署今天也宣布,已公告把專營電子支付機構納為「餐飲業等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許可的履約保障方式,民眾透過電子支付平台購買餐飲禮券亦享保障。

五星級飯店、知名麵包店,台灣人越來越愛買餐飲禮券,因為價格划算、CP值又高,但就怕買到「空頭禮券」無法兌換商品,花錢買氣受。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林蘭砡表示,衛福部已於4月2日公告專營電子支付機構為「餐飲業等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應記載事項第2點第3款所稱其他經衛福部許可之履約保障方式,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原來,衛福部依據消費者保護法規定訂定的定型化契約,規定餐飲或烘焙業者若發行餐飲業等商品(服務)禮券時,必須先辦理履約保障,其方式包括:經金融機構提供足額履約保證、於金融機構開立信託專戶且專款專用或其他經衛福部許可之履約保障方式。

林蘭砡說,未來業者發行禮券時若透過專營電子支付機構進行履約保障,必須在禮券明顯處揭露經衛福部許可同意的公文字號,且電子支付機構收到消費者支付的款項時,應存入銀行的專用存款帳戶,專款專用,並應全部交付信託或取得銀行十足的履約保證,否則即違反法規將受罰。

目前國內經許可的電子支付機構共有:歐付寶電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國際連股份有限公司、橘子支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及智付寶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