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 李應元打臉馬英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 李應元打臉馬英九
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 李應元打臉馬英九

▲環保署長李應元要馬英九別忘了「核四是在馬總統任內封存起來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擴建爭議不斷,前總統馬英九昨說「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在立法院受訪時,出言打臉,要馬英九別忘了「核四是在馬總統任內封存起來的」,且當時是接受全民的共識,況且連國民黨立委也常說不支持核電。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進行「深澳發電廠內保育區範圍劃定及環評爭議」報告,李應元列席報告前受訪強調,沒有事情是100分,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已不斷宣示2025非核家園,民進黨會遵守承諾,一方面滿足安全發電、乾淨發電。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一席「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談話,李應元則要馬英九不要忘掉當初是在日本311福島核災之後,舉國認為我們的地質條件,包括地震、颱風等核電廠相關危險係數不比日本低,男女老幼、包括所有寵物都上街了,所以最後是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決定把核四封存,「是在馬總統任內封存起來 」,而且是接受全民的共識。

李應元也說,國內環評幾乎沒有一件沒有爭議,他相信環評的程序,環評法的實踐,已讓台灣的環境相對好很多,當然不是完美,但相對好很多,「我想它的公信力大家應該有信心」,應尊重環評的程序,有意見將來還有相關訴願程序、行政訴訟可以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