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擴大辦理「火金姑專案」 扶植新創公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擴大辦理「火金姑專案」 扶植新創公司
  • 字級
中華電信擴大辦理「火金姑專案」 扶植新創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1日宣布擴大辦理「火金姑(企業相對保證)專案」,並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共同舉辦簽約儀式,將捐助5,000萬元於火金姑專案,協助中小企業和新創公司取得資金。

火金姑專案由企業捐助成立,其中,中華電信捐助5,000萬元,將由信保基金提撥等值專款,提供20倍,也就是20億元的保證融資額度,以實際資源促進產業鏈的健全發展。中華電信本次同時邀集台灣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及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等5家銀行業者共襄盛舉。

中華電信表示,火金姑專案鼓勵對象不僅有早期的數位內容產業,本次更納入物聯網、資安、雲端、大數據、行動加值等,6大主軸的新創公司暨中小企業。而除了原本中華電信有業務往來的上中下游企業、協力廠商、經銷商、加盟企業、關係企業,『雖無業務往來,但為政府政策扶植到發展產業且經中華電信推薦具發展潛力的企業』也在適用範圍。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十分關注與支持國內新創企業的發展,本次火金姑專案,只要是經中華電信及關係企業推薦的優良廠商,都可申請本專案信用保證,協助產、銷供應鏈的中小企業取得資金融通,藉此鼓勵企業投入創新研發。

中小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則說,感謝中華電信擴大辦理火金姑專案,為落實政府扶植產業發展政策,由中華電信做為推薦單位,希望結合產業龍頭與政府資源,為中小企業帶來實質上的融資助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