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帶「5G智慧管+」參加MWC 2018 展示研發能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帶「5G智慧管+」參加MWC 2018 展示研發能量
  • 字級
中華電信帶「5G智慧管+」參加MWC 2018 展示研發能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於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幕,中華電信由總經理謝繼茂率隊參加,並於台灣館展示自主研發完成的「5G智慧管+」解決方案,展示5G、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及物聯網(IoT)等新興技術的研發能量。

謝繼茂表示,5G智慧管+解決方案由中華電信研究院自主研發,採用行動邊緣運算技術(MEC),滿足5G高頻寬與低延遲應用需求,同時基於軟體定義網路(SDN)技術,提供用戶彈性自主管理上網使用權、頻寬及使用服務等管理功能,奠立發展5G的重要基礎。

中華電信的「5G智慧管+」解決方案展示項目,包含AI人臉辨識、行動SNG、AR遠端協作、自主管理上網頻寬、依據地點決定上網使用權及自主管理使用服務等6項。

除5G成果展示外,中華電信也在MWC 2018現場宣佈和Nokia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共同於2018、2019年在中華電信5G領航隊的實驗場域建置5G實驗網路。

謝繼茂總說,5G實驗網路計畫在桃園電信研究院設置,驗證5G關鍵技術、應用服務及4G/5G網路互運。

Nokia大中華區副總裁謝任邦指出,這次合作將透過Nokia的Future X網路架構,以3GPP標準為基礎的5G New Radio、雲端化封包核心網路,及低時延的相關技術,與中華電信共同引入最創新的5G技術及探索新的商業模式,實現未來商用部署、連結跨產業應用的目標。

中華電信表示,雙方合作目標是於2018年驗證4G/5G互運,並將在2019年建構5G獨立組網實驗環境,於2020年達成5G預商用,同步國際5G技術標準演進時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