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京東MWC 2018推5G新技術 將網路容量極大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國京東MWC 2018推5G新技術 將網路容量極大化
  • 字級
中國京東MWC 2018推5G新技術 將網路容量極大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國通信商京信通信在26日於巴塞隆納開幕的2018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推出5G解決方案,利用Massive MIMO/波束成形技術及5G數位DAS進行5G連接,能極大擴展網路容量,並讓網路升級更容易進行,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京東通信說明,Massive MIMO波束成形是5G訊號發展的最先進技術,能夠極大擴展網路容量。透過這項技術,將可大幅提高每個用戶的最大數據速率和吞吐量,達到10Gbps的連接速度。其基站採用大型天線排列,可以同時支援大量用戶接入。另外也有更好的訊噪比(SINR)和頻譜效率,通過採用向特定用戶發送集中訊號流,取代廣播訊號傳輸,以減輕小區間干擾。此技術同時支援4G和5G網路,可靈活將服務向5G升級。

京信通信表示,5G數位DAS運用Massive MIMO技術,並採用全光纖設計,同時覆蓋多個熱點,也支援物聯網和定位功能,更能同時支援多個運營商接入。

京信通信執行董事兼高級副總裁、國際總裁楊沛燊表示,有鑒於隨著無線網路對高數據流量和高品質連接速率的需求快速增加,京信通信加強對5G技術和物聯網的投入和研發力度。而5G網路對京東通信是很重要的里程碑,能藉此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楊沛燊透露,京東通信的5G天線應用Massive MIMO波束成形技術,已被國際領先的行動運營商所採用,並將持續推出新技術,協助運營商滿足企業日益增長的需求及提升用戶體驗,以及通動全球5G智慧城市發展。

除5G解決方案外,京信通信也在MWC 2018上展示公共安全、多運營商和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