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力推網路治理 詹婷怡:各部會別說跟自己無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力推網路治理 詹婷怡:各部會別說跟自己無關
  • 字級
NCC力推網路治理 詹婷怡:各部會別說跟自己無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今(1)日表示,2018年NCC的重要方向之一,就是落實網路治理。詹婷怡認為,未來施政和生活等,各方面都和通訊有關,不可能全由NCC主管,呼籲各部會都要了解網路治理,「不要說跟自己無關」。

詹婷怡今在媒體餐敘中提到,今後每個部會都會碰到與網際網路、資通訊等相關議題,例如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的主管機關就是衛福部,而NCC從旁督導。詹婷怡指出,未來施政、生活,都與通訊有關,「難道都是NCC來管嗎?」

詹婷怡說,NCC是管基礎設施的的單位,不該越權去管各部會的施政。她呼籲,各部會都應該了解網路治理,「不要說跟自己無關」。

NCC表示,為網路治理國際觀測,促成網路平臺業者與公民團體建立溝通對話橋樑,NCC於106年3月與4月間邀請大型網路平臺業者、公民團體、專家學者與國內第三方查核機制開發者等召開2場分享諮詢會議,促成平臺業者、公民團體、專家學者與國內第三方查核機制開發者建立起溝通合作平臺。

而台灣也被並列為FB全球首發提示機制12國之一,106年6月Facebook於香港辦理媒體素養工作坊,也邀請台灣NGO團體與會參與。

NCC指出,在網際網路議題上,將持續督導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辦理兒少網安宣導活動、強化兒少不宜內容申訴機制,並透過促進多方利害關係人溝通的方式加強平臺業者自律與爭議案件處理共識。

詹婷怡透露,OTT是未來舉足輕重的網路應用服務,而網路侵權議題在OTT相關產業中受到高度關注,NCC已經與文化部成立OTT交流平台,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等機關,與OTT業者共商著作權保護機制的建立。

另外,NCC也積極參與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機構(ICANN)政府諮詢委員會(GAC)國際會議,討論網際網路號碼指配職能(IANA)移轉後GAC的角色定位、新通用頂級網域域名(New gTLDs)開放工作、GAC如何參與賦權組織、GAC運作原則的修訂、GAC秘書處運作經費討論等議題,累積臺灣參與國際網際網路治理平臺的能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