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案】茂德親赴NCC說明 下週做承諾文字最後確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東森電視案】茂德親赴NCC說明 下週做承諾文字最後確認
  • 字級
【東森電視案】茂德親赴NCC說明 下週做承諾文字最後確認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茂德國際於24日在委員會中回應4點承諾方向,包括本土節目自製、新播內容、勞工權利、新聞專業自主和團隊執行力,充分讓NCC感受到誠意。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下週將會對茂德給予東森電視的經營承諾做最後文字確認。

凱雷集團所屬荷蘭商BIJ LOU B.V.及荷蘭商PX CAPITAL PARTNERS B.V轉讓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給茂德國際一案,於舉辦聽證會、公聽會後,NCC在24日會議請茂德、東森及荷商BIJ LOU B.V.、PX CAPITAL PARTNERS B.V現經營團隊,到NCC委員會議面談陳述。

翁柏宗表示茂德董事長張高祥親赴委員會,對於委員們的詢問皆給出誠意十足的回答。對經營東森的主要承諾有4個方向,包括如何落實本土節目自製、新播內容比例提高;勞工權利保障;尊重新聞專業自主;和提高團隊執行力。

據轉述,在本土節目方面,張高祥於會中承諾,將於目前每年1億元的製作經費上,再增加1.5億元,並保證將持續6年。在早前公聽會上,茂德計畫書原為連續三年,每年增加1億元,這次大幅調高預算。翁柏宗指出,追加的1.5億元包含戲劇、兒少等本土節目,以及增加國際新聞製播比例的預算。

而在勞工權利部分,翁柏宗轉述,張高祥也承諾將公司基層員工起薪提高至3萬元。東森電視企業工會在公聽會中指出,目前東森電視員工薪水平均5.2萬元,但基層員工起薪僅2.8萬元,低於業界標準。

新聞自主部分,張高祥保證,將維持所屬新聞頻道專業獨立運作,不受不當干預,也將與新聞部員工簽署編輯室公約、以及涉己事件規範,另外,東森新聞自律委員會也將增聘外部媒體監督代表。

團隊方面,茂德承諾董事長張高祥和自然人股東都不得任經理人職務,落實經營權和所有權分離,並會延聘外部專業人士來任東森電視董事。

而對於企業工會提出的「勞工董事」,目的是讓員工聲音能傳達到董事會,張高祥表示,將設立與員工溝通平台、重視員工權益。

翁柏宗指出,下週NCC例行會議將會對茂德所有承諾內容,做文字上的最終確認;而確認後是否就會完成收購,翁柏宗持保留說法,表示會續行審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