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2017年MOD、5G有成績 鄭優:年終同仁都會滿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2017年MOD、5G有成績 鄭優:年終同仁都會滿意
  • 字級
中華電信2017年MOD、5G有成績 鄭優:年終同仁都會滿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22)日表示,中華電信在2017年在MOD、通訊品質和5G應用上,皆有顯著成績,未來也會繼續掌握最新趨勢。而逢年末時節,鄭優說,年終獎金不會比過去幾年低,皆按照歷年慣例,且一定會讓所有同仁都滿意。

鄭優今日在受訪時表示,2017年除了MOD與寬頻網路分面,在服務品質與客戶維持的努力,更有兩大重點成果。

首先是行動通訊品質的改善,鄭優指出,在基地台的投資與建制方面,根據NCC的統計資料,中華電信已經有超過同業數量的基地台,而在下載數據量部分,中華電信排名也提升到第1位。鄭優說,他上任之時,期許同仁在全國涵蓋率、速度等部分都要不斷改善,而經過一年努力成績已經逐漸展現。

鄭優表示,行動通訊品質再一兩個月會達到最好的狀況,當情況都改善到一定程度時,鄭優希望相關部門可以對社會宣布,還有哪個地區用戶仍有不滿意,會給予相對的鼓勵。鄭優強調,對通訊品質很重視,中華電信身為企業龍頭,沒有理由比同業差。

另外一項重點成果,則是5G的應用,例如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鄭優認為,跟去年年初比較,社會對這方面重視已經提高,而中華電信有電信研究院的基礎,在業界間應只有領先、不會落後。

鄭優指出,資安部分是數位科技產業發展的基礎,中華電信在這方面非常傑出。鄭優期續,未來新產生的業務項目中,和國內ICT業者有機會合作就一定要合作,當業務規模發展到一定程度時,都可以獨立出去成立新公司,如近期成立的中華資安國際,這樣中華電信的版圖能逐漸擴大,進而成為投資艦隊,國外很多電信產業也都已經朝這個方向發展。

而在人力資源方面,鄭優表示,現在的退休潮大多是當年的嬰兒潮,現在有專責單位在做業務盤點,要搭配未來幾年業務的方向,做人力結構改變的規劃。鄭優也說,將來IT方面的人才會更重要,除了爭取優秀人才之外也要自己培養。鄭優認為,研究團隊是中華電信的資產,目前中華電信研究院有1,400多人,未來一定會增加,甚至希望新進人員先到研究院去磨練,再回到業務單位。

據中華電信人資單位預估,今(2018)年全集團將新招募1,600人,鄭優表示,吸引人才的方法很多,不一定是高薪,年輕人有些更重視長遠發展,例如協助創新創業。

對於中華電信年終獎金部分,鄭優沒有講出實際數字,但表示將按照歷年慣例,且會讓同仁都滿意。中華電信於去年臨時董事會中通過,今年平均加薪幅度3.54%,是2005年民營化以來幅度最大,而部份員工調幅則超過5%以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