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台灣世曦推物聯網三大領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台灣世曦推物聯網三大領域
中華電信、台灣世曦推物聯網三大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18日宣布與國內工程界標竿台灣世曦公司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拓展物聯網於國土安全、智慧交通以及智慧環境監控等3大領域的應用,共同發展如橋梁與大規模崩塌的監控、交通大數據分析應用、智慧路燈等物聯網與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並擴大交流與合作,提供政府、企業客戶更優質的創新方案。

中華電信表示,近年政府為加速國內物聯網產業發展,積極投入資源,而除了相關大型建設,和推動示範場域,由於遭逢氣候變遷以及風災、地震的頻繁危害,政府對於防救災工作的智慧整合和執行也相當重視。

中華電信指出,因應政府發展方向,中華電信以具備完整的電信網路傳輸建設和資通訊技術優勢,聯手台灣世曦的厚實基礎工程規劃、設計以及管理技術、資料庫,合作發展物聯網、智慧城市以及防災管理應用,盼能共創新商機,促進台灣下一波經濟成長動能。

中華電信表示,與台灣世曦公司規劃,合作初期將聚焦物聯網於國土安全的應用,以中華電信物聯網架構,結合政府防災機關的監測系統與台灣世曦公司發展的整合性雲端服務。

在實際應用方面,中華電信說明,將透過橋梁監測、邊坡坍滑監測、環境監測…等監測系統,進行訊息即時蒐集、傳遞,建立包含氣候、水文、空氣、橋梁設施、地質等數據的雲端資料庫,再進行資料整合分析,應用於風險評估、坍滑分析、環境分析、水文分析、客製化應用系統開發等,提供防災訊息發布並支援防災、救災、減災、復建的決策依據。

中華電信表示,未來雙方將拓展合作至智慧路燈、智慧交通、智慧環境監控等各領域應用,為政府與企業打造更多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創新方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