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台灣上線質疑多 樂迪:無中資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滴滴出行台灣上線質疑多 樂迪:無中資問題
  • 字級
滴滴出行台灣上線質疑多 樂迪:無中資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樂迪科技代理滴滴出行APP今(19)日宣布上線營運,推出「滴滴計程車」、「滴滴順風車」2項服務。面對滴滴出行是中國品牌、可能有中資的質疑,樂迪科技總經理王慈雍表示,樂迪只是代理,並不是滴滴直接來台營運,沒有中資問題。

樂迪科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滴滴出行APP叫車平台正式上線。王慈雍表示,目前「滴滴計程車」已經有2千多名司機登記,樂迪科技副總經理蕭明曙表示,「滴滴順風車」的服務將在2月春節前上線,近日剛開始進行司機招募。

王慈雍指出,「滴滴計程車」將以北台灣作為第一站,從供需密度最高的大台北地區逐步擴展,並視市場需求開啟更多服務功能。計程車方面,目前正與台灣本地計程車隊「全國車隊」洽談合作,將由樂迪科技提供媒合平台,車隊派遣計程車進行運輸服務。

王慈雍表示,初期計程車服務將提供現金支付,未來將與台灣第三方支付公司「智付通」合作,逐步開放信用卡、行動支付等方式,提供多元支付方式。

而「滴滴順風車」部分,則是以「共享」概念,提供「非營利性的共乘訊息媒合平台」,車主與乘客依據各自的需求自由選擇共乘行程,車主於媒合平台分享共乘路線,與相同路線需求的乘客媒合。初期將提供現金支付,由乘客直接支付車主分攤的油費、過路費等,後續也將推出線上支付功能。

蕭明曙同時說明,順風車限制車主每日接單上限是3單,不太可能有營利空間。

滴滴出行到台灣,資金來源備受關切,王慈雍說,樂迪科技僅是代理角色,並不是由滴滴出行出資營運,在經濟部登記的資本額20萬是她個人的出資,其他募得資金有港資等外資,現正於投審會辦理相關審查。

滴滴出行在台灣上線的APP,仍是由中國「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發行,對於台灣乘客個資是否會流向中國,王慈雍解釋,台灣的部分伺服器是設在香港,不會導到中國,未來也將找其他地點設置伺服器。

另外,台灣滴滴出行強調符合台灣法規,與車行、車隊合作,不過據《udn聯合新聞網》實測,現在確實有個體戶司機登記,雖然現在沒有收取平台費,但未來如果對個體戶司機收取平台費,可能違反公路法,發生和早期Uber一樣的爭議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