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車到台灣 賀陳旦:望民眾與司機共同抵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滴滴打車到台灣 賀陳旦:望民眾與司機共同抵制
滴滴打車到台灣 賀陳旦:望民眾與司機共同抵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打車」已經在成立Facebook粉絲頁,宣布招募司機,交通部部長賀陳旦今 (2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會對注意滴滴打車的動作,並作出相關處理,更呼籲民眾和司機共同抵制。

滴滴打車的平台滴滴出行,透過樂迪科技,在12月17日正式在Facebook粉絲頁招募司機。而滴滴出行平台的服務協定中寫到,「滴滴出行平台提供的並不是計程車服務」以及「滴滴出行平台不對您(司機)與乘客之間的計程車服務過程中產生的糾紛或爭議承擔責任,也不對任何一方使用計程車服務過程中可能遭受的損失承擔責任,雙方應自行解決相關事宜」。

對此,立委鄭寶清提出質疑,並要求交通部將這類「計程車服務平台」一視同仁。

立委李昆澤則舉出歐盟判例,歐盟已確定Uber應該是交通運輸業,而不是電子商務,不能只遵守電子商務法規,也要遵守交通運輸業規定。滴滴打車強調不負責乘客與司機糾紛,就有問題。

立委趙正宇認為,滴滴打車走的路線跟當初Uber來台一模一樣,請交通部一定要注意,而滴滴打車屬於陸資,投審會也應該要審慎處理。

賀陳旦回應,關於滴滴打車釋出招募司機訊息,他認為試水溫和做廣告的成份較高,但「不負責乘客與司機糾紛」是不對的,交通部將會依照相關程序查核和處以罰則。

賀陳旦說,對於這樣的平台,希望計程車司機和民眾共同抵制,更希望國內爭氣一點,不要期望國外來提昇服務。

李昆澤強調,台灣對計程車車隊經營的規定嚴格,例如旅客責任保險、解決消費爭議,和設置24小時申訴專線來處理申訴案件等,這類計程車平台應該要和國內計程車車隊負相同責任

趙正宇也提醒交通部,很多新型態的服務和科技快速推陳出新,法規不一定能跟上腳步,交通部的動作應該要更快,如果此類服務真的要落腳台灣,就必須按照國內交通運輸法規來申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