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進軍區塊鏈 GIFTO通臉書、IG直接打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直播平台進軍區塊鏈 GIFTO通臉書、IG直接打賞
直播平台進軍區塊鏈 GIFTO通臉書、IG直接打賞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擁有10萬名直播主的全球直播平台Uplive,17日慶祝在台上線兩週年,同時宣布進軍數位貨幣市場,和數位貨幣交易所、區塊鏈媒體合作,打造虛擬禮物贈送平台「GIFTO」。這款平台全球通用,並且能應用到YouTube、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

直播平台Uplive用戶超過5000萬人,用戶超過5,000萬人、直播主超過10萬名的,在台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埃及、摩洛哥等地皆有分部,並於2018年進軍美國市場。Uplive平均每月送出高達2500萬個虛擬禮物,全球虛擬禮物月收入上看2億美金。而Uplive的虛擬禮物贈送平台「GIFTO」,將能讓所有社交平台上的創作者和用戶,都能直接「打賞」。

Uplive今年底起,與數位貨幣交易所Kyber Network和區塊鏈媒體launchpad合作打造GIFTO,目標將直播送禮物的盈利概念,應用到YouTube、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讓內容創作者更方便獲得收入,而粉絲們也能即時表達有形支持。

GIFTO透過數位貨幣交易,以類似直播平台上的打賞模式套用在區塊鍊上,用戶可以直接發送禮物給內容創作者,支付流程即時且安全,同時解決跨國轉帳問題、省去了傳統第三方支付的手續費,和兌現所需的時間。

另外,GIFTO除了內建的禮物外,也提供訂製專屬禮物的功能。除了粉絲可以決定送什麼,內容創作者也能訂製自己想收到什麼,例如專門做美妝的影音直播主,可以自訂推薦的口紅、眼影作為打賞禮物。而GIFTO平台,除了在自家品牌Uplive上使用之外,任何社交媒體平台上都可以運用。

Uplive暨GIFTO全球CEO田行智表示,GIFTO基於Uplive的經驗與區塊鏈結合成創新技術,希望為全球更多優秀的內容創作者提供更好的收入。

Uplive除了在台灣繳出數十億營收的成績單,更在新技術上找到方向,其虛擬禮物贈送平台GIFTO,在12月14日起,已經正式在數位貨幣平台上公開銷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pliv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