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ACE共享車位獲中華電信物聯網助一臂之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USPACE共享車位獲中華電信物聯網助一臂之力
USPACE共享車位獲中華電信物聯網助一臂之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台灣共享車位品牌USPACE在物聯網技術上,借助中華電信NB-IoT技術與IoT大平台,將有效處理車位使用資訊數據,掌握各地的地鎖設備。USPACE透過APP結合智慧地鎖設備模式,讓私人車位可以有效共享,解決車位不足問題。

中華電信與「2017 Hami軟體開發大賽」創新應用APP組冠軍USPACE攜手合作,利用共享經濟解決台灣都市區車位難尋的問題。

USPACE於2016年12月16日成立,打造車位共享平台,並於今年7月雙平台正式上線。藉由中華電信NB-IoT技術與IoT大平台,結合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物聯通訊網路基礎建設,成功打造出「USPACE NB-IoT智慧物聯地鎖」。

中華電信IoT大平台與窄頻物聯設備進行通訊整合,成功實現對NB-IoT智慧物聯地鎖的即時數據蒐集與監控,在系統後端有效即時監控車位狀態與精準的使用大數據。

透過中華電信所開通的 NB-IoT 網路,每個地鎖可將其開閉鎖與電力值等狀態資料直接回報給IoT大平台作即時監控和紀錄,不需再經其它設備進行網路連線,IoT大平台也可以隨時接受控制命令,對其納管的地鎖發出控制訊號。

USPACE執行長宋捷仁表示,USPACE與對接各方資源,包括閘門、監控、門禁、捲門的整合。透過中華電信的NB-IoT,使用政府授權的專屬物聯網無線通訊頻段,更不用擔心使用非授權頻譜所造成的訊號干擾問題。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則指出,中華電信NB-IOT的應用環境已達到即時即地的全面監測,讓物聯技術能有更多新的應用模式,這次與新創公司USPACE合作,就是最好的案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